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古人蔣坦,早晨起來聽見窗外雨打芭蕉的聲音,心煩意亂,百無聊賴,于是提筆寫下一句:“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到了晚上,妻子秋芙提筆續上后句:“是君心緒太無聊,種了芭蕉,又怨芭蕉。” 無聊,用生理學的角度來解釋,即一種注意力傾注的對象不符合自己的價值觀時的心理體驗。通俗一點講,就是沒意思。上班沒意思,下班也沒意思;一人獨處沒意思,朋友聚會也沒意思…… 一般來說,心態積極的人很少會覺得無聊,他們目標明確,動力充足,每天都興致勃勃地干著喜歡的事業,根本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無聊”。作家賈平凹,60多歲了,還在文壇拼搏,努力沖擊諾貝爾文學獎;水稻專家袁隆平,80多歲了,還在為超級雜交水稻殫精竭慮;肝膽專家吳孟超,90多歲了,還要給病人動手術;語言學家周有光,110多歲了,還在苦讀不輟,著書立說。要想走出無聊,不妨向他們學學。 無聊,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沒有處理好如何對待欲望的問題。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曾經斷言:“人在各種欲望不得滿足時處于痛苦的一端,得到滿足時便處于無聊的一端。人的一生就像鐘擺一樣在這兩端之間擺動。”這就是著名的叔本華鐘擺理論。 他的話不能說沒有道理,每個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體會,為了滿足欲望,或升官發財,或成名成家,或戀愛求偶,或購房買車,日思夜想,焦慮不勝,達不到目的時痛苦不堪,度日如年,甚至連死的心都有。而一旦欲望得到了滿足,官升了,財發了,職稱評上了,工程拿到手了,心儀的對象追到了,就會慢慢感到平淡無奇了,好像得到的東西沒想象的那么好,覺得費那么大勁似乎不值得,于是就“處于無聊的一端”。那么,怎樣才能擺脫“叔本華鐘擺”呢?說難也不難,事在人為,境由心造,兩千多年前的老子早就有了解決辦法,那就是“清心寡欲”。生性恬淡、欲望不高的人,就好比是鐘擺在兩端起伏不大,喜也有限,悲也有限,得也不多,失也不多。既然不抱希望,自然也就不會失望,既然不準備拼命爭什么,自然也就不存在沒爭到的苦惱,于是就有了理想境界:“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古人說:“不為無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是自嘲更是提醒,如果一直生活在無聊之中,做無聊事,說無聊話,交無聊友,那也確實是人生悲劇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好文02

金 色 的 太 陽 花     【紀實文學】     佘思民(云南景洪)             歲月如歌,二十九年的教育生涯,留下了許許多多美好的記憶,那一幕幕如詩如畫如歌般委婉動人故事如在眼前。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再次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同志2014年教師節,在北京師范大學發表題為《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的重要講話精神,我不僅要做習總書記提出師德高尚的四有好老師,更要做像金色太陽一樣的好老師。   我要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教書   1992年7月,我師范畢業,成績優秀分配在縣城小學,被我婉言謝絕了,堅持要到艱苦的山區工作。后來,組織把我分配到景洪市小街鄉曼宛洼村完小任教,當任教導主任。村支書李文斌和校長巖真到鄉政府接我時說:“你是我們村分配來的第一個師范畢業生,希望你為山區教育的發展獻計獻策。”問起辦學情況巖校長說:“曼宛洼有七個教學點,村小隔年招生,實行一師一校復式班教學、辦到四年級。五年級要幾十公里外的小街中心小學讀,由于交通不便,家庭困難,村小大部分孩子四年級畢業輟學回家務農了。” 我帶著這些問題,一同坐上手扶拖拉機,彎彎曲曲的山路顛簸幾十多公里到達了曼宛洼,開始了教育生涯。 我利用周末和課余時間,走村串戶,深入村寨調查民情。家訪了300多戶貧困學生家庭,組織開了87場由村干部參加的家長會,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和對教育的訴求,孩子求知的欲望。 魯迅先生說過:“敢吃第一只螃蟹的人是最偉大的。”我不是吃第一只螃蟹的人,但是西雙版納地區為解決孩子讀書難上學難的問題,大膽提出《集中辦學,優化教育資源行動方案》的是第一人。付諸于行動,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當年為了落實方案,把離完小四公里的阿克新寨和曼加砍沙兩所村小撒拚,村公所的辦公室改成學生宿舍,巖真校長家成為學生的食堂,他愛人成了義務的吹事員。鄉黨委、政府知道這件事后,專門派主管教育的副書記肖雙元親自到學校調查了解情況,看到被撤并校點學生全部到完小入了學,還把上屆輟學的35個學生叫回學校讀書,對我做法給予高度的評價:“集中辦學,優化教育資源是人民群眾對教育的需求,也是將來實現農村公平教育、均衡發展的方向,你走在全面。”還當場表態 :“巖真夫人享受代課教師工資待遇,每個學生每學期補助100斤大米。”  孩子大米解決了,油鹽醬醋怎么辦呢?總不能讓孩子每天吃干飯吧!不可能再向政府要油鹽醬醋了。 毛主席說過:“自力更生,艱苦奮斗,豐衣足食。”我在曼宛洼唱響了《南泥灣》大會戰的進行曲,找到村小組長巖片四無償劃給了20畝土地,作為學校農科教三結合的勞動技術教育基地。按年級劃分種各種蔬菜,實行了蔬菜自給自足,多余的拿到周邊農場連隊賣,賣得錢買油鹽醬醋,解決了食堂日常生活用品。 阿拉伯諺語說:“被行動證明的語言是最有力的語言。”兩個校點學生到完小住校發現:一是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上床睡覺不洗腳,飯前飯后不洗手,衣物一個星期不更換一次。我把養成教育納入教育的重要議事日程,首先從抓衛生習慣入手,每天要求學生二洗臉三洗手二洗腳,一周換一次衣服剪一次指甲一個月剪一次頭發,同學之間相互監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抓養成教育,學生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昔日看似蓬頭亂發,骯臟熏臭濟公,今日變成秀發飄香的仙女,油光可鑒的帥氣小伙子。 二是感冒發燒的較多。三天兩頭請假,家長帶回家不上醫院治療,吃上兩包頭痛粉,請老巫婆栓栓線、念念口功、做做迷信就箅給孩子治病了。運氣好的孩子拖來拖去產生抗體自然好了,有的被高燒燒成白癡或腦殘,還有的孩子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到死,永遠回不了學校,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終于找到學生多病的根源:缺乏鍛煉,身體素質差,采用體育運動的自然療法給學生治頭痛發燒疾病。 村公所門前一塊空地,我帶領學生進行了平整,修建了150m長寬2米的土路環形跑道。我親自帶學生一日三跑:晨跑、課間跑,晚上睡覺前跑,每一次要求跑15圈。有的學生興奮地拉著我的手說:“老師,你摸摸我的頭發都被汗水淋濕了、我還要跑。一個學生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對我說:“老師你看我滿頭大汗的,跑步頭也不疼了。”經過開展體育運動,學生發燒感冒的人少了,說明發展體育運動對增強身體質有重要作用。  我離開曼宛洼時,學生把我圍成一團,抱著大腿嚎啕大哭,泣不成聲的說:“老師您走了,我們生病沒老師陪我們跑步治病了,頭發長了沒人給我們剪了。”村長巖片四到情人橋送別時說:“我們舍不得你走啊!可是工作的需要無法留住你。”接著他從褲兜里撈出一包藥遞給我說:“這是政府發給我們山區疫防瘧疾的藥品——青蒿素,家長知道你要調走了,他們每家節省出來幾片裝在一起讓我轉交給你。紅江是個瘟疫之區,瘧疾之鄉。你要注意預防,保重身體,不管走到哪里,你永遠是我們好老師。”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第二年秋季開學,曼宛洼教育發展有了起色,我被黨委政府調到中緬邊境隔河相望的紅江村任教,組織來做思想工作時說:“你組織能力強,能調動群眾辦好教育,到紅江鍛煉一年吧,等新老師分來調您回中心小學。”我到紅江教書沒有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做到了一名人民教師應盡的職責。 2005年,我在紅江村的教育事跡被《云南教育·視界周刊》第四期所報道,題目是《忘不了那三朵大紅花》。文章這樣寫道: 在我15平方米的小屋里,掛著哈尼族同胞為我親手編扎的三朵大紅花我每當看到它就會想到哈尼人民對我股切的期望和當人民教師的神圣使命;每當看到它,我總會想起十年前在哈尼山寨度過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 那是1993年8月25日,我被鄉黨委政府調到滇南邊陲的西雙版納境內的一個哈尼山村任教—一紅江村。紅江村距離鄉政府駐地30余公里,與緬間的國門村隔河相望。學校座落在村莊的南邊,學校實隔年招生,復式教學,每年只有兩個教學班。 當天到中心小學接我的是村長金山,從他的介紹中我得知,紅江村有58戶人家,人口351人,還沒有個初中畢業生,90%的人員是文盲,兩個年級的在校生24人,校外適齡兒童58人,85%的農戶糧食不能自給,58%的人家點不上煤油燈和吃不上豬油。金山最后說:“你是我村任教的第一個師范畢業生,改變我村滯后的經濟和落后的教育面貌全寄托在你身上了,希望你多留幾年聽了村長的介紹和發自內心的挽留,我陷入了沉思:怎樣當一名令人民滿意的教師呢?又怎樣在哈尼山寨播下脫貧致富的火種呢?那天,他的話一直牽動著我的心,我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捐資助學大紅花   第二天,學校開學了。兩個班(二、四年級)的學生全部按時報到。但是我發課本時,竟發現有18名學生沒有來領教材。我想,也許民族學生怕新老師的緣故吧。我走近剃著光頭的一個男孩面前,問他為什么不去領課本時?他用低沉的聲音答道:“老師,我叫龍華,爸爸不讓我上學了,家里沒錢。”最讓我揪心的是在墻角下哭泣的小女孩,我問她為什么在課堂上哭泣時,她很傷心地說:“老師,我想讀書,可是家里沒錢交書費,四年級不得讀了,要外出打工賺錢供弟弟上學。”聽了學生的訴說,我心里像刀絞一樣疼痛,難道為了交不起10多元書費就要剝奪他們上學的良機嗎?不行!我毫不猶豫地把課本發給了這兩位學生,并勸說道:“別太急,沒錢也一定要學,書費由老師給你們想辦法。”聽我這樣一說,學生露出了笑臉,禮貌地向我喊了聲:“老師好,謝謝老師!”聽著他們在回家路上唱的甜美的歌聲,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 我幫學生想辦法交書費的事,很快便家喻戶曉。當天晚上到第二天,有35位家長領著輟學三、四年的42個學生找我求助,要我想辦法讓他們的孩子上學。希望重返校園的學生年齡最大的15歲、最小的只有9歲。看著他們期盼的眼神,我沒有想把他們拒之門外,讓他們變成文盲。為了兌現幫助學生想辦法交書費的承諾,初為人師的我,第一學期就為特困生捐助了875元的書費。 每年的一月一日是哈尼族的嘎他巴節。1993年,我第一次與哈尼同胞歡度嘎他巴節。那天,金山邀請我到他家做客,在簡單的會餐桌上,他感激地說:“老師,如果沒有你,我村40多個輟學兒童無法重返學堂,48個學生的書費現在也沒有著落。”說完,他把一朵大紅花戴在我的胸前并說:“你為我們做了這么多好事沒有什么可答謝的,就把這朵花送給你當作報答吧!   掃盲大紅花   治窮先治愚。紅江村教育的落后導致了當地經濟的滯后。我從紅江的實際出發,首先制定《紅江1992-1995年掃除青壯文盲行動計劃》,其基目標是:用三年的時間掃除本村9%以上的青壯年文盲,要求每個學員掌握兩種農業種養殖專業技術。為實踐這項計劃,我利用了三年的節假日和晚上的休息時間,連續舉辦三期掃盲和農業技術綜合學習班。參加學習的達到125人次,經市教委統一脫盲與農技綜合考試,98人獲得了合格證書。 一年一度的嘎他巴節又到了。1994年的嘎他巴節跟往年不一樣,那天,金山把我安排在貴賓席上就座。鄉黨委書記楊沙緊緊握住我的手并語重心長地說:“我代表黨和人民政府以及紅江摘掉文盲帽子的青壯年同胞感謝你,紅江的脫貧致富大有希望了,人民是不會忘你的。”說完他把一朵大紅花戴在了我的胸前。   脫貧致富大紅花   中國北回歸線外的西雙版納屬于熱帶雨林氣候,適應發展橡膠、南藥、砂仁等熱區經濟作物。紅江又是版納19700平方千米面積中尚未開墾的處女地之一,為了合理開發與利用這份土地資源,讓紅江人民早日踏上脫貧致富的陽光大道。我為紅江村制定《紅江1992-1995年脫貧致富戰略發展計劃》。基本戰略目標是第一年帶領每戶村民培育橡膠苗3000株左右,定植砂仁5-10畝;第二年帶領村民自主架接橡膠苗300多株;第三年每戶自主開墾定植橡膠100畝左右,全村預計5000。紅江村脫貧致富藍圖已繪制,關鍵是如何把這項計劃落到實處。 一年之計在于春。在1993年的嘎他巴節茶話會上,我把制定的脫貧致富計劃向村民作了詳細的說明,得到了積極響應。紅江男女老少還沉醉在節日的氣氛中,參加了掃盲和農技綜合學習的大部分學員迫不及待地上山開墾幼苗基地。我也被他們請到基地作橡膠和砂仁的技術指導。到1994年底,紅江橡膠種植面積達5250畝157500株,比原計劃超額完成了250畝7500株。沙仁種植面積達290畝,沙仁經濟初顯成效,僅此項的人均收入就達到了101.5元。雜交稻推廣面積達250畝,糧食獲得了豐產,同時也帶動了養殖業的發展。據統計,截止1994年底,紅江養豬頭數由1992年的12頭凈增到275頭,呈現出豬滿圈,雞滿籮的欣欣向榮景象。 一年一度的嘎他巴節又到了。1995年,紅江的嘎他巴節過得甚是熱鬧。那天,金山又把我邀請到他家里做客。首先,他向我介紹本村近年來的變化。他最后說:“我村能過上今天的好日子,全托你的福啊!”說著他又把一朵大紅花戴在我的胸前。并緊緊握住我的手說:“你沒有讓我們失望,你是人民滿意的人民教師。至今十多年過去了,我一直珍藏著這三朵大紅花。它讓我時時想起剛進紅江村時看到的那一幕幕,當時的艱辛和努力滴落在地上的汗珠綻開的花瓣讓我真切感受到了哈尼人民的厚重和嘎他巴節的民族風情歲月如歌,看著沒有褪色的三朵大紅花,我期待著嘎他巴節的到來! 文章在景洪教育界引起了不同凡響,教育局巖明副局長和中心小學王文斌校長親自深入村寨調查核實報道的真實性,向小街小學全體教師發出了“向佘思民同志學習”的號召。他還強調說:“做老師不僅要耕耘好黑板這塊田,還要為山區的脫貧致富尋找路子,特別掃除農村青壯年文盲是當前的一項政治任務,關系到民族文化素質的提高和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   臨危受命再度到艱苦的山區任教   2005年,在我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任命為南海小學校長。這是一所地處貧困山區的寄宿制學校,90%的學生是拉祜族,家庭非常困難。國家兩免一補的政策給貧困家庭孩子上學帶來了希望。但是,要讓他們堅持完成學業,還需要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為了解決實際困難,我跑遍駐地國企、私企,寫申請報告找民政,托熟人找領導給予協調幫助。其間,我為貧困住校生解決大米64000多斤,作業本46200多本,爭取新華書店免除教學輔助材料費12000元。 學生生病,我親自送到三十多公里外的醫院救治,為他們墊付醫療費,白天黑夜守在身邊,直到康復出院為止;夏無蚊帳,冬無棉被,我厚著臉皮向當地企業求助;學生衣物破爛,沒有書包、文具盒,我向城區學校領導聯系,讓他們把小朋友們的舊衣物等捐贈給山區孩子;周末回不了家的孩子,我把他們帶到家里,讓他們同樣享受到父母的溫暖。學生把學校當作快樂生活、快樂成長、快樂學習的樂園,學校為學生辦的這些實事也被當地群眾傳為佳話。 南海之行更讓我堅定了教師的神圣使命:一個肩膀挑著學生的現在、祖國的未來和國家的希望,一個肩膀挑著提高民族文化知識素質、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和實現中國夢的擔子。我耕耘好3㎡黑板這塊田的基礎,又把三生教育,農科教三結合教育作為辦學的專題來研究,開創農村教育的新天地。 人民群眾是辦好教育的力量。我率先制定了《南海小學農科教三結合教肓專題實施方案》,組織召開由村干部參加的家長會,宣傳農村開展農科教三結合教育的重要性,得到了群眾的積極響應。 2006年,動員家長在學校周圍開墾四十多畝荒地種植一千二百多株橡膠樹,義務開挖壕溝兩千多米,打造了兩米高長兩千多米的竹圍墻,防止豬牛闖進校園破壞農作物。還建立橡膠育苗基地,微型的科技養豬場和蔬菜種植科技示范基地,聘請鄉農科站的橡膠技術人員傳授橡膠的種植技術,獸醫站技術人員不定期到現場給學生傳授疫防豬瘟,飼料配制,清理豬舍衛生等方面的知識。 農科教三結合教育科技示范基地的建立,為山區推廣農業科學技術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給山區早日脫貧致富帶來希望。每學期的家長會,我都要邀請技術人員參加,給家長宣傳學習農業科普知識的重要性,現場示范、指導、傳授種植種養殖專業技術知識。 可愛的人民群眾問我:“老師,我們什么時候能脫貧致富啊!”我滿懷信心的回答:“等你們家鄉的山變綠了,河水變清了,你們就過上好日子。” 老師像金色的太陽,光無私地灑向大地,熱溫暖人間。 +10我喜歡

好文03

溫 嶺“ 嵌 糕 ” 文/竹子(浙江)   題記:“每思鄉味必流涎,一物何能到眼前”                     ——南宋·戴復古   嵌糕,也有人稱“夾糕”、 “搗臼糕”、“餡糕”等,是溫嶺當地的特色食物,也是溫嶺人最喜愛的食物。軟糯的年糕皮,將各色炒熟了的餡料封存于年糕皮里,仿佛是一只飽滿的“大餃子”,再搭配上一碗綠豆面湯,骨頭湯或豆腐生(又稱豆腐花),無疑是早餐絕佳的選擇。溫嶺人忙碌充實的一天都是從一筒美味的嵌糕開始的。   關于嵌糕有一個小小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他每天都下地干活,從凌晨到傍晚,不間斷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正是因為這樣,他常常吃不到中午飯,他想叫妻子中午送飯,可是,他的家離干活的地方有兩座山之遠,這會累壞妻子的。他又想了許許多多的辦法,但每一個都不完善。有一天傍晚,他下地回來,看到他四歲的孩子在玩泥巴:他把泥巴鋪在地上,上面放了許多葉子、石子和不同顏色的干泥巴,他正想方設法包起來。在一旁看著的他,靈機一動,把米磨成粉,做出了一層軟軟的、白白的皮(就是我們說的年糕),恰巧,妻子燒好了飯菜,他把菜夾到了皮中,把邊緣黏在一起,做成了我們現在的嵌糕。第二天,他把嵌糕帶到了地里,到中午時拿出來吃,他不餓了,又有了力氣干活,使得那天的勞動增加了一倍。很快,這種方法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嵌糕的做法一代代流傳了下來。   現在在溫嶺的大街小巷,很容易就能發現一家嵌糕店。店內一張木制長案桌(現在有的是不銹鋼),案桌上一個個不銹鋼小方盤整整齊齊地排成一列。盤子里裝著各種葷素餡料,如洋蔥、胡蘿卜、芹菜、土豆絲、炒面、咸菜、雞蛋、辣包菜、“泡蝦”等。年糕則裹在白棉褥中加以保溫。桌案旁邊還有兩個大鍋在爐子上熬煮著,鍋里香氣四溢的鹵肉和豆腐干直往外冒著熱氣。 店家站在桌案前,吃嵌糕的顧客來了,就從厚厚的白棉褥下揪出一塊熱氣騰騰的糕團,搓成圓柱形,再用拳頭推壓成薄薄的一片,在最下面尾巴處捏幾下,像敞篷船外形的兜兒,麻利地將顧客要求的餡料,從不銹鋼小方盤里依次放進年糕里。然后左手往里一捏,右手熟練地將敞開的邊緣對捏捏緊,如包餃子般,嵌糕最上面一定要留一個口子。最后,從熱氣騰騰的鹵肉鍋里舀上一勺肉湯,從開口處澆進去,此時,一筒地道的嵌糕才算正式完成。   在吃嵌糕的時候還可以選擇幾種經典的搭配,比如:可以配綠豆面湯(綠豆面碎)、豆腐干骨頭湯或者是豆腐生(又叫豆腐花)。其中豆腐生(又叫豆腐花)有兩種吃法,一種是加上紫菜、榨菜、炊皮、蔥花等,是咸的;另一種是加糖飴(紅糖熬制的),是甜的。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隨意搭配。 手拿一筒白嫩嫩的嵌糕,嶄新而滿足的一天就此開始。急著上班趕路的人可以直接用塑料袋一套,邊走邊吃;不趕時間的可以在店里的桌邊坐下,讓店家盛一碗綠豆面湯、豆腐干骨頭湯或者豆腐生慢慢享用。不管如何只要你拿起嵌糕,狠狠的大口的咬上一口,年糕的軟糯、“泡蝦”的松脆、豬肉的鹵香、素菜的鮮香配上鮮美的湯汁,只會讓你覺得香味和能量布滿全身,別提多滿足了!   對于溫嶺人而言,“嵌糕”是一個繞不過去的詞,是一段不可或缺的情結,更是滲透進生活的情懷。許多在外地工作、求學、生活的溫嶺人,念念不忘的是家鄉的美食,而嵌糕是最夢寐以求的家鄉美食。記得有一篇關于采訪一位旅居海外的溫嶺老華僑的文章,文章中寫道:他離開家鄉已經一個甲子,每次回到家鄉,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一份豬肉嵌糕,然后美美地吃上一頓。想來,這嵌糕里包含著這位游子多少思鄉情,不是溫嶺人,永遠難以體會溫嶺人對嵌糕的眷戀。就如作家古清生說得:“在童年喜歡上的口味,在難以改變,那種味道的記憶,很難從心靈中被格式劃掉。所以味覺是故鄉給出門人裝置的終生的味道識別系統,帶著這個識別系統,人們在飯桌上就很容易地分別出故鄉還是異鄉。”   現在很多在外的溫嶺人,因不能時常吃到家鄉的味道,為了解解饞,有的會選擇網購一解思念。在網上搜嵌糕,就能搜到購買鏈接,價格和街上現買的差不多,收到后拿微波爐一熱,也挺方便的。雖說味道不及剛出鍋的好,但是對于遠在外地的游子而言,已經非常贊了。還有的會讓親戚朋友帶幾筒去解解饞。真可謂“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回糕攤前,嵌糕品嘗來?” 嵌糕,它是溫嶺飲食文化的一個縮影,一種讓人難以拒絕的美食,在溫嶺人的心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在一揉一搓一攏中包就了溫嶺人的生活百味。   注:①溫嶺:浙江省臺州市所轄縣級市城市,中國大陸新千年、新世紀第一縷曙光首照地,是一座濱海城市。 ②泡蝦:是溫嶺另一種特色小吃。泡蝦不是蝦,是以小麥粉為原料的小吃。小麥粉和水攪拌成稠糊狀,往里面加上調味好的肉碎作餡,用器具包好,往沸油里一扔,面皮炸至金黃色,用漏勺撈起即可食用。可單吃,亦可剁成丁加進嵌糕中。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雕刻
新北店鋪門頭招牌雷射加工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三重店鋪門頭招牌雷射切割三重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加工 新竹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加工 三重廣告招牌雷射代工

arrow
arrow

    t62esb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